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李惠淑
韓裔鋼琴家Heasook Rhee博士從1998年開始就在美國紐約市的曼哈頓音樂院擔任鋼琴室內樂和伴奏所的專任教師。美國知名的卡爾費雪出版商於2012年5月發行了她的著作“ 器樂伴奏的藝術” 。她曾在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德國德特摩特音樂院任教,並於多所大專院校開授大師班講座,像是美國的印第安那大學和波士頓大學、中國瀋陽音樂院、日本桐朋大學,以及韓國國立首爾大學和延世大學。
她也經常在多個夏季音樂營中擔任客席講師,包括了奧地利的Feistritz、德國的Bayerische Musikakademie、法國的Courchevel國際夏令營、華盛頓州的Icicle Creek室內樂學院,以及科羅拉多州Boulder的Castleman 四重奏音樂營。於德國Berliner Bestwochen、Weilburg Schloss國際音樂節、西班牙Quincena Musical、San Sebastian、墨西哥的Festival Musical、Cuernavaca,以及韓國的Great Mountain音樂營中擔任客座藝術家。
她的學生們是多個國際性二重奏和室內樂比賽的得主,像是義大利佛羅倫斯的Vittorio Gui、美國Yellow Spring、Artur Balsam二重奏比賽,以及Coleman室內樂比賽。很多學生也在世界各地有活躍的演出活動或是任教於印第安那大學、奧伯林音樂院、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休士頓萊斯大學、中國上海音樂院和多所韓國的大專院校。
身為一個鋼琴合作家,Rhee博士曾和多位當代著名的演奏家同台合作演出,包括了小提琴家Ivry Gitlis、Ilya Grubert、Peter Zazafsky,大提琴家Marcio Carneiro、Charles Curtis、Karine Georgian、已逝的Samuel Mayes、Nathaniel Rosen、王建、Tilmann Wick,聲樂家Nikolai Gedda、Simon Estes、以及Youngok Shin,已逝的長笛家Julius Baker和薩克斯風演奏家Harvey Pittel。
她精湛的琴藝使得她的演出足跡遍佈了世界多個重要的音樂廳,像是美國卡內基音樂廳的Weill Hall和Stern Auditorium、林肯藝術中心的Alice Tully Hall、洛杉磯、波士頓、華盛頓特區、德國柏林的Schauspielhaus、慕尼黑的Residenz、法蘭克福的Alte Oper、波昂的Beethovenhaus、巴登巴登、布萊梅、漢諾威、倫敦聖約翰的史密斯廣場、巴黎的Salle Gaveau、蘇黎世的Tonhalle、布魯塞爾、都柏林的愛爾蘭現代藝術博物館、墨爾本的Melba Hall,澳洲、加拿大、墨西哥、圖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以及香港和韓國。
她於1984年和1990年大提琴家羅斯多波維奇所主辦之亞利桑那州Tempe的美國大提琴會議,以及從1984到1993年連續六年的洛杉磯Piatigorsky研討會中擔任專任伴奏。她也和多個知名廠牌合作發行過錄音。
Rhee博士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國立首爾大學,並於紐約茱麗亞音樂院師從鋼琴傳奇大師Rosina Lhevinne、Jacob Lateiner,以及Samuel Sanders。之後取得密西根大學 (Ann Arbor)的伴奏博士學位,師從Eugene Bossart。